冰羽君

【赛迪】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

灵感来源很明显了,不过原作有更多关于情感哲思艺术宗教和关系的探讨,这里就没有了,书和电影也有很大的改动,书中的那种视角打算用在之后的一篇中。

虽然是要写钓系,但说实话我之前看过的被说是钓系的只有破云中的江停,而且原作还没看完,所以只能尽量理解的写着了

有私设,角色性格个人理解

@一只杂食党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赛罗刚从竞技场回来,赛文就和他说,今天来了个新客人,要在光之国呆上一段时间,这段时间,他被安排暂时住在他们家中。

“谁呀,啧,还要我带着他走一走光之国,这么麻烦,为什么不交给梦比优斯他们,我很忙的。”年轻的奥特战士听到后便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当然了,他接下来也没什么事情可干,无非就是留在家里发呆。

客人并不在,或者说,他来看了看,了解了下自己的房间,放了点随身携带的行李,便又被佐菲叫走了,前脚刚走不久,后脚赛罗就回来。行李也不是旅行者常见的衣物武器或者电子仪器之类,只是一朵花,一朵还没盛开的花。

赛文当然一眼就看穿了赛罗到底是什么性子,他也不会这么由着赛罗来,同赛罗这么说“他们各自都有各自重要的事情需要完成,总而言之,这件事就交给你了。不过,这个客人确实比较特殊,如何应对的话……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刚说完,赛文便也出了门,赛罗知道他还有自己的任务,去往宇宙记录着恒星的轨迹,赛罗是喜欢去各个宇宙看看,但如果要像他父亲那般,只是盯着宇宙的一小片恒星,赛罗承认自己受不了。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却只是告诉自己有个客人要自己接待一下吗?

“哼,臭老爹,算了,接下来干些什么呢,总不能真的老老实实去当这个导游……”

“赛罗?”突然的声音打断了赛罗的思绪,也让晃着椅子的他成功摔在了地上。

“嘶……谁呀,干嘛。”声音的源头正倚靠在门框上,似笑非笑地看着坐在地上的他和倒地的可怜的椅子。赛罗是很生气地去看他的,可刚看清来者模样,便愣在原地。那来者不是光之国的奥特战士,这是第一反应,接着便是模样,不能说一眼多少年吧,至少赛罗心里还是不得不承认,他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奥特战士,尽管看起来和戴拿有点像,但肯定远超戴拿,光是这身上的气质,看着柔和,并不锋利,却凭空有种疏远感,若即若离,仿佛与赛罗自己分属于两个世界。

“走吧。”那位从门框上起身,还没站直身子,就要往门外走。

“干嘛。”

“带路。”

“你就是父亲说的客人?”赛罗可算是反应了过来。

“可以这么说,不过,对他们而言,我或许,更接近不速之客?”那位客人侧过身,用手托着下巴,做出了思考状。

“不速之客?什么意思。”赛罗陡然放下原来漫不经心的态度,摆出准备战斗的姿势,死死地盯着那位客人。

“好了,我想想,我应该把该说的都说清楚了吧……名字提过吗?算了,提过我也再提一次,我是迪迦。”那位,不,应该叫他迪迦,完全忽略了赛罗此时的反应,就要往前走,身后突然飞出两记飞镖,插在了门框上,还冒着一点烟尘。

“……真是,生气了呀。”迪迦举起手,用手背轻轻摩挲过飞镖的边,嘶,划开了一条口子,光粒子从伤口点点外泄,就算是在光之国,这些光粒子却也显得尤其耀眼,至少在赛罗眼里是如此。赛罗看着迪迦,迪迦则看着自己的伤口,微微歪了歪头,接着,转头看向赛罗,而伤口也对着随着手腕的转动,转了过去,在赛罗面前,一点一点愈合。赛罗呆在了原地,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在心里荡漾,想要捂住自己的胸口,但现实的情况显然不允许他这样做。

“好看吗?只要有充足的光,就能愈合,你知道的,这是很重要的常识,做出这样的表情,难不成,你是第一次见?还是说……”

“我当然见过!好吧好吧,我带路,我当你向导,可以了吧。”赛罗一反应过来,便急不可耐地向外走,他感到自己的脸在发烫,试图通过这种行为,来掩饰自己的一样,面对着迪迦,也面对着自己。

而他没注意,在他的身后,迪迦正在注视着他,全无方才的笑容。

光束从窗外,照进了迪迦的房间,夜晚过去,晨曦降临,迪迦只是躺在床上,保持着清醒,一夜未眠,他放弃了挣扎,缓缓坐起,望向窗外,最显眼的建筑自然是等离子火花塔,很耀眼,光打在了迪迦的脸上,眼睛的光芒却稍显的暗淡。无法入眠,迪迦知道是因为心里的不安,来到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地域的不安,假设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,或许还会将这种情绪表现出来,一丝丝,现在就连生理反应也比自己更加了解自己。不过在这里短暂的停留,放在自己漫长的岁月里,也不过是一瞬,还能活多久,迪迦早已放弃思考这样的问题,只是在挣扎之后,将旅途继续下去,时间,过的真快呀。

起床是一件难事,放在宇宙里也一样,等离子火花塔早已恢复了正常的供能,而赛罗仍旧沉浸在睡梦中,昨天,在剩下的时间里,他带着迪迦走遍了光之国,除了等离子火花塔只能远远地看之外,就连佐菲队长的办公室都带着迪迦参观了——虽然是为了他提交靠近等离子火花的申请,而且申请还没有被通过。

不过没通过绝对不是赛罗的原因。

反正,对赛罗而言,昨天一天的经历让他很累,早上进行训练,下午和晚上就带着这个叫迪迦的客人四处走,回来之后,也忘记自己和迪迦说了些什么,之后就瘫倒在自己床上。不得不说,累了一天之后,睡懒觉是真的舒服。

假设没有咚咚咚的声音试图把他叫起来的的话。

“让我再睡会儿。”这句话赛罗刚想说出口,突然想起赛文应该还在进行恒星观测,不在家才对,所以现在搞出这种声音的是……

“假设你不想我用光线直接把你从床上请下来的话,就赶快起床吧,你有一位客人。”

确实是有客人,来的是泽塔,可今天他也显得怪怪的,竟然一本正经地坐在椅子上,就连自己出来了,也只是用似乎四周闪着四边形星星的目光看着自己,却完全没有任何行动,一句话也不说,时不时还把注意力转移到迪迦身上,感觉,他是在观察迪迦是不是生气了。

“你对他做了些什么呀,迪迦。”这种情况就算再心大也能察觉到有什么问题吧。

“没什么,就是刚给他开门时候,见他跑太快,就拦住后把他放到椅子上,然后他的话有点多,就和他说安静一点。”迪迦打了个哈欠,虽然在宇宙中也有长期赶路无法入眠的情况,但困意还是存在的。

“好吧好吧,泽塔,你来干嘛。”

“师父,佐菲队长叫迪迦前辈过去,想要补充一下关于他的资料档案。”迪迦听见泽塔提到自己的名字,耸了耸肩。

“我昨天已经看过原本的资料了,差不多已经到了我愿意告诉给你们的程度,不过,我最好还是过去吧。”说着迪迦走到了泽塔的身后,泽塔正准备起身去带路,但迪迦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,把他按回了椅子上,“放心吧,我知道怎么走,你就好好的安静地坐着休息就好了,明白了吗?”

“明白了迪迦前辈!”泽塔赶忙回应,直到保证迪迦已经彻底离开,方才有些许放松。

“发生什么了泽塔,这么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。难不成,被迪迦给欺负了?”赛罗拍了拍泽塔的背,强忍住笑。

“绝对没有……就是刚进来的时候,一想到能见到师父,所以心情特别激动,就想着赶紧冲进来,结果迪迦前辈单手抓住我的脊背,又单手把我提起来放在了椅子上。”听着泽塔的描述,赛罗突然想起,之前迪迦确实说过,他把泽塔放在了椅子上,本来自己还没注意,这样看来还真是……

“那他把你……放到椅子上后,怎么我出来后,你这么安静。我知道了,你是被吓到了吧。”

“哪,哪有,我没有被吓到,我没有,绝对没有。”泽塔嘴上这么说,身体却很诚实地抖了起来,“就是,很惊讶为什么他把我拎起来,还是单手。”

糊弄走了泽塔,赛罗本想再去睡个回笼觉,经过迪迦的房间时,却不自觉的停留,整洁的房间,桌上摆着他带来的那盆花,这个植物泽塔走之前看到了,他一脸疑惑,这应该是特利迦的那盆,怎么会出现在迪迦那里。现在那盆花,沐浴在光的宠爱中,赛罗走进了迪迦的房间,伸手,轻轻触碰到那朵花的叶片,这是充满生机的一个角落,也是充满他气息的一个角落,安静的,明明他不在这里,却仿佛在此。

重新躺回了床上,但赛罗却已毫无困意,只是躺着,看着空白的天花板,想着自己心里的小九九。

或许这件事只是一个插曲,迪迦很快融入进了在光之国的生活,很难想象他只是一个客人,他昨日同泽塔的友好交流只是一个前兆。赛罗也察觉到,他的区别对待,对别人就是很好说话,很温柔,虽然话不多,但依然还是极具吸引力,

竞技场里,赛罗毫无疑问击败了对手,尽管是经常发生的事,还是在原地开心的手舞足蹈,一回头,看见迪迦在给一群警备队的预备队员做指导,这是经过合理流程通过的顾问身份,让迪迦能够自由出入警备队。休息的赛罗远远地看着迪迦同那些后辈的交流轻松又欢快的气氛,他修长的身躯,优美的肌肉因为方才接受预备队员轮番挑战后,让汗水覆盖,在光下便显出了光泽,也算是一种勾勒,也牵动了一旁的少年,严格来说,赛罗其实从成名到现在,已经步入了成年,青春期的骚动使他在大脑内浮想联翩。或许应该来点不一样的,或许尝试在看他不一样的一面,或者,今晚就来试试看。只是一点肉体上的交流罢了,也仅仅如此。

这时候,迪迦走到正胡思乱想的赛罗身边,同他打招呼,“那群孩子很崇拜你,不和他们聊聊天吗?”

“聊什么,我很忙的,不像你这么闲,还能当个顾问。”

“都是些年轻的生命,就像你一样。你其实很想和他们聊天的对吧。”

“才没有!”

“好吧好吧,没有就没有。他们在叫我了,有事的话,就赶快去忙吧,我走了。”说着这话,迪迦就开始向前走

“你笑得,可真是灿烂呀,一直不停。”赛罗突然冒出的这一句,却让迪迦停下脚步,回过头,赛罗看到迪迦的脸上消失,仿佛方才的笑容从未出现过一般,但这却让赛罗发笑,毕竟这样看起来,似乎更顺眼一点“所以,想要来吗?”

赛罗望着迪迦的背影一步步走远,他能感受到那股气息,无法贪图这股气息,他自然不想这股气息粘上不该粘上的东西,或者说,只粘上自己的东西。

“罢了罢了,既然盛情邀请了,那我也不推辞了。”正巧,迪迦再同预备队员讲解的时候举起了手,赛罗抓住了那只手的手腕,摇了摇,在那些小辈兴奋的目光中,同他们打了招呼。

只是在最后,迪迦再次被叫走,这一次,轮到了希卡利。

“怎么样,这么快就回来了,你不会把科技局给砸了吧。”迪迦从希卡利那里回来的时候,赛罗正坐在沙发上开始摆弄起联络器。

“你是觉得,我会干这种事?只是之前拜托他的一件事,他完成了,之后又去了趟佐菲办公室,就是这样。”刚进门的迪迦在关上门后,便走到赛罗的身后,一只手手轻轻搭在赛罗的肩上,低头看着赛罗联络器里的名字。

“这些是什么。”

“他们都是我的朋友,不过都在忙着自己的重要的事,全都在忙罢了。对了,你房间放的那朵花,是怎么来的呀。”

“你有朋友,我也有朋友,不过朋友同我很像。那朵花叫拉莱耶,是我那朋友培育的新品种,一次意外让我到了他的宇宙,他见我挺喜欢那盆花,就托那里的地球人做了一模一样的假花,还蛮重要的。”迪迦说完后,手便从肩膀移到了赛罗的后脖子,只要他想的话,他随时可以采取一些行动,如此逾越的行为,对方当然回过头,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“你想干嘛。”

“没什么。想要测试一下你的反应力。”迪迦将赛罗的手打掉,缩回了自己的手。

“就你这样的,居然还能有朋友。你就算在教育那些预备队员的时候,也还是那么疏远,这是为什么?”

“……我去休息了。对了,我得去一趟地球,会呆上一段时间,佐菲说他晚些会给你发讯息,会是关于你的任务。”仿佛是照应了迪迦的话,赛罗的联络器发出了受到讯息的声音。走进房间的迪迦,尽管已经关上了门,还是依旧能听见赛罗的大叫“为什么我还要一直跟着他去地球!”迪迦靠着门,长舒一口气,他也不清楚他白天为什么对赛罗突然会有那样的波动,这是只有面对赛罗的时候,方才会出现的,那种精神世界的波动,不是本能,这是一种自我的选择。迪迦看着窗外,光落在他的身躯,却被窗框分割成两块。

正值夏日,地球上的一处公园,两位女生凑在一起窃窃私语,议论着不远处走在一起的两个帅哥,其中一个看起来很温和的男生听见了她们的议论,回过头冲她们笑了笑,女生也冲他笑着挥了挥手,接着另一个男生回过头,一脸不耐烦的凶样让两个女生的笑容凝固,接着就急匆匆地离开了。

“开心一点,只要找到那种植物,就可以回去了,赛罗。你看,你都把人类吓到了。”迪迦揉了揉赛罗的头,随后就被赛罗打掉,并且收获了一波怒视。

“别碰我。你到底要找什么植物,都找了好几天了,天天来这个公园,还不告诉我要找的植物是什么样子,活该你还找不到。”

“我可没说过没找到,你们那边的科技局倒是很快给出了时间,也就是这几天了,假设我在每个宇宙都能遇到这么便利的帮手就好了,你好好注意这里的环境。”迪迦打了个哈欠,预想中的进展还没出现,准备回到临时的居所了,“也不知道是怎么算的,很久以前遇上那种东西,还得有很大损失,这样一来的话,就能把损失减到最小。”

临时的居所是通过沟通,由在当地的同光之国关系较好的宇宙人免费提供,当然迪迦也给听到这个消息的赛罗泼了点水,免费提供只是口头说说,更重要的还是能够卖给光之国一个人情。居所也不大,就在那个公园的附近,只是只有一张床,因此晚上,两位就挤在一张床上,这对基本长期在宇宙的迪迦来说倒是无所谓,赛罗也本该如此,但这次,他却在床上失眠了。

“你还未入睡?”

“迪迦,我今天知道了一个故事。”

“哦,睡前故事?你想讲给我听喽?”

“有个骑士爱上了公主,而公主也爱上了他,骑士羞于启齿,而公主似乎并不自知。”

“然后骑士终于忍不住问公主,是说出来,还是死了更好。”

“你知道这个故事?”赛罗从床上坐起来。

“我知道很多重要的事,但有些似乎只是小事,我不会往外说,就像这个骑士,到最后都未曾开口。”

“我可不像你,不懂那些真正重要的事。”

“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事?”

“你知道的。”本来眯着眼睛的迪迦微微睁开了眼睛,也只是瞟了赛罗一眼,便将身体转向了另一个方向,“赶快睡吧,迪迦。”

赛罗又躺了回去,但迪迦仍能听到他小声的嘀咕。

又过了几天,赛罗收到了赛文传来的讯息。迪迦舔着刚买的冰淇淋,看着赛罗给他的父亲发送回复“看来他从恒星观测的工作中回来了。”

“对,还有个星图让你看。”赛罗将联络器伸过去,在迪迦看星图的时候,偷偷咬了一口迪迦手中的冰淇淋。

“嘿,你刚刚还说不想吃的。”迪迦赶忙将冰淇淋移到别处,赛罗的脸上粘着冰淇淋,露出来计划得逞的笑容,迪迦伸手将他脸上的冰淇淋刮掉。

这一次到公园,却是在晚上,但在那片空旷的草地,却冒出了庞然大物。

“花?”

“或许该叫齐杰拉,但它和齐杰拉有一点不同,他是第一次出现在这个地球。他的花粉就像是精神毒药,吸入之后会很快乐,一旦时间过去,便会使人陷入痛苦,周而复始。”

“这也是毁灭我曾经帮助的一个文明的罪魁祸首。”

“与其我是干涉人类做选择,倒不如说,我只不过在事情发生之前,斩草除根罢了。”

赛罗觉得,一切的一切,仿佛都在迪迦的掌握之中,从一开始,到现在,这也是他第一次看到迪迦的战斗,尽管他也被迫加入其中,不过,对于自己来说,就算不是突发,自己也会主动加入。

那朵花突然吐出花粉,向着赛罗吹过来,赛罗本不以为然,要硬接下那些花粉。“不要触碰。”迪迦一把将赛罗拉过来,花粉扑了个空,而因为惯性的关系,赛罗将迪迦压在了下面,“好好战斗,不要小瞧敌人的任何攻击。”还没等赛罗回过神来,迪迦讲他往顺势一推,自己也滚向反方向,而原来的位置上,藤蔓狠狠地打在了地面,打出来一个深坑。

尽管对方有许多攻击的手段,但毕竟不会移动,阻止它潜入地下并消灭他之后,一切就尘埃落定了。

平静的时候,赛罗又想起了方才战斗中的插曲,他转头看向迪迦,发现迪迦也正静静地看着他,那个面庞,在月光下,如此的神秘,却没有那种疏远感,触手可及。

“那些宇宙人会进行善后,毕竟他们并不想离开地球。地球,是很美丽。”

“想要陪我走最后一程吗?”迪迦伸出手,手心朝上,赛罗将自己的手搭在了上面,紧紧握住。

他们飞向的那片星空,星图里所描绘的星空。

接着,迪迦松开了手,独自飞行,却是在后退,他始终面对着赛罗,赛罗痴痴地望着迪迦,浸入了那片夜幕,逐渐变淡,直至消失无踪。

仿佛过去的那段时光,就像是南柯一梦,如此的神奇,如此的难以描述,再不会有那段时光。

“我认为你知道,我希望你知道。”赛罗说出这句话,再无回应。在地球,他和迪迦背对背睡觉的时候,也曾回过身,试图去触碰。

赛罗回到了光之国,就像平常一样,赛文也在家,他让赛罗帮忙收拾一下原本迪迦的房间。

“我不知道你这段时间经历了什么,或许你和迪迦有了一段不一样的友谊,分别会很难受,我也不会劝你从这里走出来,想要遗忘,就去遗言,想要记住,就去呵护,哪怕再如此痛苦。”

迪迦并没有留下什么东西,只有那盆塑料花,当赛罗走进那朵塑料花,发现有片叶子写着“赠赛罗”,反面却写着“迪迦”。

在那个窗口,赛罗悄悄念叨了自己的名字,对着这朵永远不会绽开的花。

评论(5)
热度(8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下辈子,想做猫
奥圈和省城拟反复横跳
高考结束啦!解放啦!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