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羽君

【赛迪】论被一个NPC缠上是种什么样的体验(中•中)

玩家赛罗XNPC迪迦,其他cp轻度

此处是上上一篇上一篇

不喜勿喷,会有些ooc,非原世界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

身处在一堆深紫色数据中,迪迦却只是盯着这些莫名其妙的字符和数字,一条条数据从迪迦的眼前划过,其中的字符和数字不断发生变化,光映照在迪迦的脸上,光芒是有些刺眼的,许久未曾放松眼睛的迪迦,感觉自己的眼睛也有了点自身数据所模拟出的刺痛,明白这些刺痛感并不会对自己产生什么影响,也就无所谓了。

数据映在迪迦的瞳孔上,但与此同时,却隐约有另一组数据划过,与那些紫色的数据交融,拆解,替换,甚至消失。随即,迪迦的瞳孔极速缩小,瞳孔中闪出更加刺眼的淡紫色光芒,这光芒覆盖住了周遭所有的数据,迪迦脸上的表情并不那么自然,从中心到四周,一道道不规则的裂缝向外延伸,这些裂缝中,同样有淡紫色的光向外发出,迪迦低下头,上手颤抖着伸向面部,似乎想捂住脸,但就是手上,也有一点细微的裂缝。

“啊!!!!!”迪迦猛的抬起头,此刻正是光芒最耀眼的时候,很快,迪迦的瞳孔中不再闪着光芒,但瞳色却深邃了几分,头发长了一些,原本是利落的短发,现在差不多有肩膀那般长,而脸上、手上的裂缝,似乎从未出现。

在光芒的影响下,深紫色的数据尽数成了淡紫色,字符和数字变幻的速度慢了不少,迪迦先是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变化,许久,张开了嘴,“最新数据已经取得,NPC数据更新完毕。”话毕,迪迦的眼中多了神采。

迪迦踩在看起来不存在的地面,竟踉跄几下,方才站稳。一只手轻轻将一边的头发撩到脑后,眼睛盯着依旧在运动的各项数据,嘴角,不觉勾起了笑容,“找到规律确实有几分难度,如果跟不上游戏的更新,那我可真就是「老年人」了,这样,也许可以继续隐藏一段时间,希望不会被发现。”迪迦挺直了身板,开始打量四周,除去这些数据,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外面的情况,几个游戏玩家被困在几个半透明的水晶中,除了迪迦自己,其他头上的状态皆显示着「昏迷」。

“按照剧情,我和玩家被困在艾塔尔加和阿蕾拉所制成的封印中,等待着其他任务玩家前来救援,但没有说玩家会陷入了昏迷,恐怕是暂时性的,他们应当很快会醒来,得赶紧伪装一下。”迪迦轻轻闭上眼睛,放松身体,随着身体的放松,迪迦竟悬浮在了半空,如果是不知情的玩家,想必会觉得,他现在陷入了沉睡,又或者是昏迷状态。

毕竟自己终归是一个NPC,想要活的久,还得演技好点。

赛罗,我就在这,等你。

屏幕前的赛罗突然打了个喷嚏。

“是谁在想念我。”赛罗揉了揉鼻子,嘴里嘟囔着。

8

“我们现在手中的武器,是在路基艾尔系列任务中获取,那项任务前半部分难度算不上大,但路基艾尔是我们遇到过最难缠的boss。”银河一边说着,一边挥动几下手中的长枪,长枪在空中划过几道优雅的弧线。

“任务boss再被打败之后,不会出现在其它系列任务中,除非是任务中NPC的回忆,但也不会直接加入战斗,他为何出现,真是个问题。”维克特利的声音低沉了几分,接着,他沉默了一会儿,方才再次开口“「但是真是假,可就不一定了」,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赛罗,能麻烦操纵角色扶我起来吗?我知道一些信息。”耳机里传出高斯温柔而细腻的声音,在赛罗的搀扶下,高斯勉强站稳脚步。“高斯,你醒了?还能战斗吗?”

“游戏界面依旧不稳定,武器无法使用,只剩下基础技能可以使用,血条和蓝条是未满状态,属性数据也大幅减小,换句话说,我还能战斗,但也只能弄些拳脚动作了。”高斯的角色耸了耸肩,声音有几分无奈。

“『月神』,拥有全服唯一称号「月神的祝福」,称号附带的治愈系技能,恢复能力仅次于银十字地图里的NPC,和『正义』是情侣关系。”维克特利的声音幽幽地从耳机里传出来,“艾克斯和大地提到过这位,因为某些想法刚好相同,所以他们和『月光』的线上关系不错。”

“是『未知数据』的朋友吧,叫我高斯就好,他们自制的那些以NPC、玩家、野怪为原型的装甲,确实厉害。”高斯笑了几声“好了,不说这些,我和你们讲讲这次的任务对象。”话音刚落,远处便传来,笑声越来越大,这预示着,笑声着来源正在向他们靠近。

“来了,大家做好准备。”高斯的声音骤然低下,他操纵着游戏角色,已然摆出了预备姿势,银河与维克特利也毫不落后,手握着武器,面对着突然发生变化的天空。

赛罗则选择举起了右手,手腕上,是一个十分精美的手镯,中间的蓝色能源,如同一颗美丽的蓝宝石,另一只手,缓缓从能源前划过,银色的铠甲,将赛罗的胸膛包裹住,手镯则延伸出一条长剑,而那颗蓝色能源,就在长剑的前端。

此时的天空,出现一条硕大的裂缝,一双手将这条裂缝拉开,透出身后深红色的背景,而这次的boss,就在这条拉开的裂缝中,就在其中。

“天空中的就是艾塔尔加,前面那个女NPC,就是任务目标中提到的公主。”高斯说着,赛罗这才注意到,不远处,有个女子站在那,浑浊的眼眸中,充斥着愤怒、悲伤和仇恨

这游戏制作,下血本了吧。

接着,艾塔尔加从裂缝中飞出,落在地上,天空中的裂缝合拢了,天空风平浪静,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。

『“尊贵的阿蕾娜公主,毁灭你家乡的战士就在其中。为了你毁灭的家乡,为了你无辜死去的子民,请务必消灭这些战士,让他们为自己犯下的罪行,付出应有的代价。”艾塔尔加从裂缝中走出,他狰狞的脸庞完全看不出他有什么表情的变化,只能从他充满悲伤和恭敬的语气中,才似乎能体会到他的几分不知是真是假的情绪,这污蔑的手段可真称得上高超,只可惜,阿蕾娜很明显中招了』

“阿蕾娜是怎么回事,艾塔尔加又是哪里冒出来的,这里的剧情怎么没头没尾的。”正在赛罗说话之际,艾塔尔加已经发动了攻击,银河与维克特利抢先一步冲过去,做出反击。

“剧情好像是多组进行,在一组提到的剧情内容,在另一组便不会做出任何解释。”高斯应对着阿蕾娜的攻击,如是说道,“关于这两位的身份,我原本所在的那组提到过,但仅仅是身份和目的,随后,他们便突然发动攻击,措不及防,只有我逃过一劫。”回答时,银河与维克特利已不堪抵挡,血条急速下降,蓝条也接近底部,只得退回原位,稍作休息,恢复一点蓝条。“不行,boss的防御点数太强,武器和技能都难以对他造成伤害。”银河的声音有些紧张。

“交给我,这样的角色,怎么可以让他就这样放肆。”屏幕前,赛罗的手快速打击键盘,游戏里的角色如同被赋予了灵魂,与艾塔尔加缠斗在一起。赛罗能感受到,艾塔尔加的攻击属性并不突出,甚至比大多任务和副本的boss属性都弱上几分,但同时也发现,自己对于艾塔尔加的伤害也并不客观,这就得益于,艾塔尔加那近乎变态的防御,配合上逼真的音效,当武器撞击艾塔尔加身上的铠甲时,那清脆刺耳的“叮——”透过耳机,传入赛罗的耳中,刺激着赛罗的耳膜,让赛罗不由得发抖,赶忙摘下耳机。

而游戏中,在受到了赛罗的猛烈攻击后,boss与之前相比,早已呈现出了颓势,赛罗在调整好状态之后,迅速带回耳机,发动技能。

铠甲和手上的长剑发出银色的光芒,随后,分解成了各个部分,在空中重新组装,拼接,成了一把弓,而赛罗手握着弓,轻轻拉动白色的能量弦,剑在空中旋转,径直射中了艾塔尔加的胸口。

按理说,这会对艾塔尔加造成大量的伤害,直接决定了胜负。伴随着火光、黑烟和爆炸声,艾塔尔加的血量,却丝毫没有扣除,并在黑烟消散后,伴随着那笑声再次响起,空中,那道裂缝再一次出现,而艾塔尔加飞入裂缝中,正欲逃走。

“站住,别想逃。”赛罗刚想追上,可惜,已经来不及了。

“可恶!”赛罗用力锤了一下键盘,以致于自己的角色动作也有些絮乱,“为什么他之前不告诉我这回事,这种防御力的boss,还能打?话说他现在也失踪了,也就是说,还得去救他,得把他救回来……”“他?”高斯敏锐地察觉到赛罗话中的奇怪字眼,“他是谁?”“最近认识的,一个老喜欢跟着我、有些奇怪的……人。”

“不用担心,虽然艾塔尔加虽然逃走了,但阿蕾拉公主留了下来,将她打败,似乎能让她暂时清醒,有什么,向他问问吧。”

 

9

 

“可以操纵了?这是哪?”迪迦缓缓睁开眼睛,正看到麦克斯醒来,观察四周,“你也醒了?你知道些什么,能说说吗。”迪迦刚想开口回应,但发现,自己什么都说不出,嘴巴无法张开。

“怎么了?”麦克斯见迪迦一直都未说话,便开口询问,而迪迦冲他笑了笑,依旧什么都不说,麦克斯有些起疑,便自己观察起四周来。

“分成三组,每组三人,那参加任务的玩家应当有九位,现在这里有六个玩家,但根据之前得到的情报,会随机在各组中抽出一到两名,组成四人组合,进行主要的任务,很简单就能推出,我们当众,有一位并不是玩家。”麦克斯一边说着,一边看着迪迦,“先前听赛罗说,他遇到一个从未见过的任务角色,叫做迪迦,所以我觉得,我们当中,有一个,就是迪迦,你说呢?”

迪迦听着麦克斯的这番话,还是挺淡定的。

他知道,「文明观测者」,是赛罗的朋友之一,如果对最近的游戏情报有较多的联系,并且在赛罗口中知晓自己的存在的话,一般而言,基本可以推断出自己的身份,自己现在无法开口,与其慌张,不如淡定思考接下来的行动。

麦克斯只是个玩家,就算他最后确信了自己的身份,并不会意识到自己是怎么样特殊的存在。

让迪迦担心的,终归还是一旁,明明已经清醒,却像刚刚的自己那样,依旧在假装昏迷的玩家——『适能者』。迪迦担心,他觉得,这个玩家极有可能是游戏公司那边的人,这几天,他忘记了新任务,这样的话,自己的存在,恐怕会曝光。

任务之后的行动,得更加小心谨慎了。

“醒来的不止是我,就太好了。如果你有麻烦无法开口,我表示谅解。”说完这句话,麦克斯便不再开口。

剩下的几位也开始也开始苏醒,先是盖亚,接着是梦比优斯,最后是戴拿,而『适能者』则在期间“醒来”。

比起「文明观测者」和『适能者』,这三位熟络了不少,「大地之光」和「星光战士」的关系更为亲密,而「星光战士」是个自来熟,很快就和「梦比姆」聊上了天,『适能者』则在一旁看着,在他“醒来”后,除了刚开始问了几句类似“这里是哪?”的问题,便不再说些什么,而「文明观测者」在之后,除了和「梦比姆」说几句话,也没什么表现。

 

 

 

屏幕前

 

 

 

“这么晚了,还不睡吗?”客房中,扎基看着依旧对着电脑奋斗的诺亚,有些无奈。

“早先时候便察觉到游戏有bug的存在,现在接到玩家举报,说最新的任务有bug,明明完成了所有任务条件,却显示任务失败,但技术部那边却对此束手无策,我必须亲手参与。”诺亚嘴上说着,眼睛看着电脑屏幕,显得有些凝重。

“所以呢?你出马,也不一定能解决。bug在游戏刚开展不久便已经存在察觉,但到现在都没有发现源头和解决,中间也不是没有这样那样的机会,但bug似乎有智慧和意识,总能以各种方式躲过审查,这次,能有什么发现呢?”扎基双手搭在诺亚的肩上,凑近他的耳边,低声说道。

“有,差点就错过了。”诺亚揉了揉疲倦的眼睛,转头想对扎基,正对上扎基的眼睛,又赶忙转了回去,低声说道,“还记得当初,他以自己和爱人为原型,设计的两个角色吗?”

“记得,你什么还要提到他们。”

“这次任务本来就是为了重启剩下的那个角色,当初进行数据整理的时候,误删了‘零’,剩下的‘3’虽然在紧急抢救中幸存,但也受到重创,直到最近才修复完毕,最新任务重启。”

“而bug,似乎就存在这个‘3’上。”

“之前耗费了‘next’‘nexus’两个帐号,毕竟每个帐号对每个任务只能参加一次,之前一次是作为任务主要参与,一次则是作为被封禁玩家,结果发现,‘3’并没有在他对应的位置上,也难怪任务会失败。”

“而‘适能者’我再次成为被封禁玩家,这次‘3’却出现了,但我这次听到了一个很有趣的对话。”

“所以你打算做什么,杀死他所留下的唯一物吗?”

“他和他的爱人是天才,但他们也是我们的朋友,我很遗憾他们的英年早逝。至于‘3’,我并不会杀死他,但必须进行一些修复,我还是低估了我自己的能力,本来还以为,凭借自己,就能够将这两个角色进行完善,这一切,是我的错。”

“我现在只能尽力去弥补,但似乎‘3’和一位玩家之间有什么联系,我还需要一些消息。”

“你该休息了,连续几小时盯着屏幕,你想和他一样吗?”

“扎基,你先去睡吧,我,我很快就好。”

 

 

 

某大学宿舍

 

 

 

“你觉得『适能者』是工作人员?”

“杰诺,你也看到,我和他对话的时候,『适能者』已经醒来,但他并没有立刻加入谈话,反倒假装仍在昏迷,他可能认为我不知道。”

“虽然有这个可能,但那个没有显示昵称的角色,也很可疑。”

“先前获得的情报便说,这个任务存在bug,我猜测,我们没有遇上bug,所以才会看见一个没有ID的人。”

“猜测够大胆,麦克斯,要告诉给梦比优斯和赛罗吗?”

“不,既然工作人员出现,事情很快便会解决,况且赛罗和梦比优斯已经知道‘迪迦’的存在。”

“你真的确定,他就是‘迪迦’吗?”

“为了准备那家游戏公司的面试,我查过这家公司的资料,发现,这家公司最初由三个人成立,但其中一位,因为工作过度导致猝死,所以,我想那位无意中一定留下了什么。”

“或许,就是这个‘迪迦’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P.S.文中提到的“他”和“他的爱人”,与赛罗,迪迦及某个神秘角色非同一角色,赛罗和某个神秘角色也非同一角色。


评论(3)
热度(84)
下辈子,想做猫
奥圈和省城拟反复横跳
高考结束啦!解放啦!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