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羽君

我的班长【赛迪cp】

是 @道明尔 的点梗

不喜勿喷,会有些ooc,非原世界观,拟人,迪迦视角,校园文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
1  
新学校的第一天,好吧,我更想呆在原来的学校。  
要不是诺亚一定要我去他的学校对一群难以管教的学生进行教学,出对这位曾一起打架一起逃课一起抄作业的多年革命友谊的支持,我还是应下了他长达一个星期的骚扰。  
所以我为什么要交这样的损友。  
“这是全校成绩最好的班级。”诺亚对我介绍班级时说的第一句话  
“但是,这也是老师们最不愿意执教的班级。”这是第二句。  
我现在就站在门口看手机,并不着急进入教室,是有原因的。  
教室的门半开,门的另一边传出学生们的玩闹声,却没有学生靠近。也就是说,门上一定架着什么,也许是水桶,也许是板擦。  
教过班级曾玩这种套路,当然了,我从未中招。  
班级总成绩是全年级永远的第一,年纪前十五名有十名都在这个班,至于年级前三,也被这个班级占据了两名。  
与此同时,这个班级在高一便一连气走了三个班主任,两个其他学科的老师,并弄伤了一个体育老师,从此闻名全校。  
好吧,体育老师的事情纯属意外。  
连诺亚都无可奈何的班级,高三(A)班。  
真是一个神奇的班级。  
“那个,你是新来的同学吗?”我本想一脚将门踹开的,如果这样的话,上面无论会有什么掉下来,都无法对我造成任何肉体上的伤害包括疼痛。  
如果不是身后传来了这有些稚嫩的声音。  
“我叫梦比优斯,是这个班的副班长,以后有什么问题,可以问我。”这个男生比我矮了一个头,外表看起来很乖巧懂事,很好欺负的样子。  
有这个想法的人,恐怕已经被他完美地甩在了身后,只能在他身后看他微笑的散发光彩了吧。  
梦比优斯,文化课成绩年级第二,体育成绩也在学校里数一数二,甚至能匹敌一些高三学生的体质,这样的学生在这样的班级,只能担任副班长。  
看来,那位,应该就是班长了吧。  
文化课成绩第一,体育成绩第一,与此同时完美的触犯了全校几乎所有的校规,而且是气走了老师的主谋。  
我很期待和你的相遇,赛罗。  
  

我相信,没有学生,天生顽劣。


2

“同学,不进去吗?”我还站在那里发呆,梦比优斯已经一边说着,一边推开了门,门上架着的东西自然掉了下来。  
呦,架着的是一本教科书,有些稀奇了。  
梦比优斯倒是不慌不忙地向后退了一步,那本教科书落在了地板上,没有擦到梦比优斯一分一毫。  
“赛罗,是你干的吗,对吗?”梦比优斯蹲下身,将教科书捡起来,我定睛一看,可惜,上面并没有写名字,这样就无法知晓谁是帮凶。  
“梦比优斯,今天可是有新的班主任来我们班,这是我们商量出来用来招待他的。这下好了,被你这么撞,又得重新布置了。”我现在站的这个角度,没法看清那个罪魁祸首的模样,既然已经知道了说话的人是谁,接下来的事,就简单多了了。  
“嗯?你是说,新老师?这里只有一个学生。”“我是老师,并不是学生。”我没打算隐瞒一切,最后梦比优斯河转头看向了我,惊讶又有点懵的表情。我也没做什么,也就对着他笑了笑,耸耸肩,就是向前一步,站在了梦比优斯前面,大致看了了教室一遍,刚刚还很吵的教室,一下子安静了下来,还真是安静的诡异呀。  
“好了,梦比优斯,你回你的座位吧。”我拍了拍梦比优斯的肩,同时,观察已经开始了。  
那个坐在第五列倒数第二位的学生,用一本书挡住了面部,但却不时看向我,看来,他也在观察我的动向。  
“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班主任,我叫迪迦,以后请多多指教了。”我一面像讲台走去,一面用余光观察其它学生的情况,那个刚刚在观察我的学生倒是没什么表情变化,但是,第三列第四排的杰诺同学在微微颤抖了,而坐在第四列第二排的戴拿同学,面部表情也有些不自然。  
我为什么知道?他们每个人的学生名单,我都一一记住了。  
“讲台抽屉里的逼真双头蛇模型,粉笔盒里的活青蛙,事先被拧松了螺丝的椅子,这些是你们送给我作为你们班主任的第一份礼物的话,对此,各位觉得,我对这份礼物,是什么感受呢?”逼真的双头蛇模型被我拿了出来,粉笔盒里的青蛙被我抓了出来,至于椅子,等下离开的时候拿出去换一把就行了。  
“我很喜欢你们的礼物。”我笑眯眯地拿起了模型蛇,毕竟还是学生,最淡定的哪一位已经崩不住了,静静地看着我,我拿着模型蛇故意晃了晃,“模型蛇,活青蛙,我猜这条蛇的价格,不低吧,既然送给我做礼物的话,我就毫不客气地收下了。”  
  

不过青蛙下课后就放了吧,它是无辜的。


3  
“现在,我想请班长站起来。”一,二,三,三秒钟过去了,教室里没有一个人站起来,而那个真正的班长,却一改之前乖乖看书的样子,趴在桌上睡起了觉,“那,我请赛罗同学站起来,可以吗。”我已经走到了赛罗的桌旁,我敢肯定,赛罗并没有睡觉,就算他再怎么百般掩饰也是一样,所以我只是静静地站在他旁边,将刚刚抓住的青蛙,放在了他的脖子上。  
“清醒了吗?清醒的话,就站起来吧,我的班长。”我自动忽略刚刚赛罗有些惨烈的叫声和从椅子上摔下去的声音,至于那只青蛙嘛,已经被坐在他旁边的高斯同学捧在了手心。  
他现在看起来有些生气了,但他站起来,也许他想要用身高来压制我,却没想到我会比他高,以至于他不得不抬起头看我。他不是这个班上最高的,但我记得,他至少比前三位班主任要高。  
这么看来你是,他也是个可爱的孩子,不过叫他站起来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想叫他站站,顺便试试自己刚刚想到的恶作剧罢了。  
“迪迦老师,你找我有事吗?没事的话,我就继续睡了。”赛罗下意识摸了摸她自己的脖子,瞟了眼高斯手中捧着的青蛙,似乎放心了,如果他不是踮起脚了和我说话的话,说不定我会像那三位同事那样被他气死。  
不过就算他不掂着脚,我也不会被他的话给气死的。  
“你坐下吧,我记住你了,你会是个好孩子。”我顺手摸了摸他的头,当然了,我也知道他肯定不会太情愿被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摸头。  
没想到,他居然脸红了。  
这算是我和他的第一次交锋,勉强算是平局吧,毕竟之后这样的情况也经常出现。  
赛罗,其实是个很善良的学生,别看他经常触犯校规,并且天天换着法子给我弄些恶作剧,但没有一次有伤害老师的恶作剧,也就是一点小打小闹,而那个受伤的体育老师,也不是他所做的。那只青蛙,我没有要回去,高斯很喜欢这类小动物,有时候会带着他的小动物来学校。当然,他的那些动物,也不一定是仓鼠兔子这类的就是了。  
带了这个班级半个学期,还是让我很惊讶的,他们不是我带的最差的一届,要论淘气导弹,他们也比不上我的上一个班级。我觉得他们很乖巧,就算是前三位班主任口中很淘气的戴拿,其实上课的时候也在认真听课,也就是下课的时候会和赛罗一起合谋做些恶作剧,而且他们恶作剧的对象总是老师。  
对了,还有我的班长,赛罗。  
他从小就缺少了父亲的陪伴,他和他父亲的关系,在初三的时候才得到改善,不过他还是成了现在的性格。本来他班长的身份,是前任班主任觉得可以通过这一个身份让他稍微克制一下他自己,却没想到对方根本没把班长的身份当成一回事。  
  

本来我也想找他谈谈,不过因为一件事,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
4  
那天,我走在前往教师宿舍的路上,正在想关于赛罗的事。  
边走边想,没想到走错了路,走到了宿舍楼后面的小花园。平时,这个小花园没什么人,一般也就情人节,七夕节的时候,这里会有几对小情侣,但现在并不是这两个节日中的一个,所以花园中并没有什么人,真是可惜了这些开得正艳的花。  
我却在这里看到了我的班长,他正蹲在一个花坛旁,在他面前,似乎有一个纸盒子,他看着盒子,在那傻笑。  
  
凭着直觉,我觉得这其中绝对有什么秘密,但我并没有立刻出来。赛罗平时在班上和其它同学的关系不错,但现在他一个人在这里,说明这是他的秘密,虽然知道了,但我还是不能打破这个秘密,等他走了,再去看看吧。  
“我和你们说,今天我将evil告诉我的恶作剧给那个班主任试了,可是那个班主任一下子就识破了我的手段,我去,那汽水我平时自己都舍不得喝,白便宜那个班主任了。”  
今早,我的桌上出现了一瓶汽水,捏了捏瓶子,我确信,这个汽水绝对受过剧烈摇晃。  
evil,是我上一个班级的学生,教过他的高二,是个同样喜欢恶作剧的学生。  
“不过呢,那个班主任,真的和前几个不一样了,他每一次都能破解我的恶作剧,甚至还会给我下点恶作剧,可我没有一次能破解他的恶作剧。这个老师好看又有趣,但要我听他话,哼。”赛罗拿起一旁的胡萝卜,放进了纸盒,便离开了。  
等赛罗走后,我才靠近那个纸盒,纸盒里,几只兔子正专心致志地啃着胡萝卜,有花,有黑,有白,有灰。  
我感觉我明白了什么,也许是被赛罗感动了吧。  
我的班长,他很善良。  
  

这就足够了。


5  
几天后,他们的毕业礼就要举办了。  
回顾与他们的相处时光,还算是很开心的,这个班级中途,除了数学老师换成了现在的数学老师,也没有什么大事发生。  
听说,赛罗在高考结束后感冒了,无法来学校。所以那几天的兔子,是我来负责照顾的。说是这么说,在我到那个花坛的时候,盒子里已经放进了许多胡萝卜。  
今天下起了暴雨,在没下雨前,我特意到花坛,将兔子们搬进了办公室,以致于同一个办公室的老师看到我手中捧着这么多可爱的兔子时,我很清楚他们在憋笑,真想把他们的那副样子拍下来,让他们自己看看。  
很快天气就下起了暴雨,虽然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工作,但我依旧只能窝在办公书,拿着一根新鲜的萝卜逗盒子里的兔子,当然了,没有一只理我的。最后松开了胡萝卜,开始看窗外。  
雨势没有丝毫减小,反而下的更大,校园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,本就显得空旷的操场现在更是连小动物都没有。  
等等,谁披着雨衣在雨中奔跑?不会是......不,应该不会。  
说是这么说,身体还是很诚实地从椅子上弹起来,开起注视这个在雨中奔跑的人,然后随手抄起外套和雨伞,跑出了办公室。  
这个傻班长,这么大的雨,是为了那些兔子吗?  
不,这都是我的错,应该将兔子搬进楼后,立刻和他联系的。但现在什么也顾不上了,他现在还生着病,就这么贸然淋雨,我无法想象,他会发生什么事。  
到了花园,还没进入,在花园的进口看见了赛罗,他整个人倒在了地上,也不知道有没有昏过去,我试图用一只手扶起他,没有成功,狠了狠心,将伞放在一边。说真的,被大雨淋着的感觉,真的很不好,上一次这么被大雨摧残,还是高考结束后,发疯似的冲进大雨中,在那大喊大叫,至今回想起来,那时候,自己是多么的天真。  
我将赛罗背了起来,一个高中生的体重,已经基本定型,背起他时,我踉跄了几下,还是站稳了。无意中碰到了他的脸,很烫,真的很烫。捡起雨伞,背着他离开,现在自然是要回到教学楼,回到办公室。我能感觉到鞋子里渗进了水,两只脚几乎失去了知觉,背部也已经被赛罗的雨衣弄湿了,耳边传来了赛罗牙齿打颤的声音,隐约能听到在说着什么。  
“兔子......老师......迪迦......”后来便无声了。  
我无暇顾及这些,雨很大,雨伞对我几乎没起到什么作用,伞的大部分,我都用来给赛罗挡雨了,我的整个大脑都有点浑浑的,只知道一直冲,一直冲,进入了办公楼,将雨伞随手一扔,冲上了楼梯,可能除了以前上学迟到,我第一次冲楼梯冲这么快,完全没有考虑到楼梯湿滑。我该庆幸我是多么的幸运,这么快的速度冲上楼梯,居然没有摔倒。  
等我终于到了办公室,灯光刺激着我的眼睛,我喘着气,稍微清醒了一点,看清了整个办公室的老师都在看着我,他们看清楚我背上背着赛罗,七手八脚开始忙开了。  
我,在将赛罗放在一张躺椅上,再联系好赛罗的父亲后,又坐回了自己的位子,冷意在这时候用了上来,让我忍不住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的水。那个盒子还放在我的桌子上,或许也是因为冷吧,他们缩成了一团。  
那一刻,说真的,我有点想哭。  
  

并且,很想把自己那个在躺椅上,额头敷着冷毛巾,已经睡着了的班长骂一顿。


6  
在赛文赶来的时候,赛罗看起来还在睡觉,但我知道,他已经醒了。之前在我给他拿下毛巾摸他额头的时候,分明看见他的眼皮微微动了动。  
他的烧已经退下来了,让他在躺着休息一会儿,也不是很过分,我也就没太在意。  
赛文的父亲,实际上,我在之前就已经见过他了。  
那次,杰诺在校外正好遇上几个混混,正欲欺负他,被赛罗和他的朋友看到了,反倒他们和那几个混混打了一顿,还打赢了。  
我很赞成他们的做法,但出于某个流程,我还是得把他们的家长叫来,说一下事情的始末。  
记得当时有梦比优斯,戴拿,还有学生会的麦克斯,麦克斯的参与我选择保密了。  
班长和副班长带头,顺带扯上了学生会成员一起打架,可能也我这会发生了。  
“本来今天我还想照顾赛罗,虽然他今天在家的样子,已经比前几天好了不少,长时间不退的高烧也退了。”赛文现在和我面对面进行谈话,这位算得上是一个称职的父亲,看起来很忙,其实很关心他儿子的成长,“但他却坚持要我去上班,称自己也会照顾好自己,把我硬推出家门。谁能想,他会冒着这么大的雨来学校。”  
“赛罗是为了这些兔子,才会这么做。”我将盒子拿在手中,赛文看着这些兔子,不知道在想什么,“赛罗是一个善良的学生,也是一个称职的班长,他会为了班上的同学负责,他很聪明,同学们也都很喜欢他,我也很喜欢他这个学生。这个兔子算是他的一个秘密,宿舍,是不允许养宠物。”  
在我说完后,赛罗醒了,他应该听见了我和他父亲短短的谈话。  
  

他们离开了,带上了那盒兔子。


7

好了,终于毕业了,终于将这群小兔崽子带毕业了。  
大家聚在了一起,叽叽喳喳地聊天打闹,就好像几年没见,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的老友一样。  
不过之后确实会有很长一段时间,他们无法再相见。因为今天,他们要高中毕业了。而我将会迎来我的下一届学生。  
也不知道他们懂不懂这些。反正,该聊的还在那聊,该打闹的还在那打闹,该恶作剧的还是会恶作剧。  
比如我进入教室的时候,接住了一块从天而降的黑板擦。  
还是第一次见面的礼物更让我感到新奇。  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接住了黑板擦,或者他们看到了我手上提着的礼物,整个教室,所有的学生,在班长的带领下,响起了掌声。  
送给梦比优斯和杰诺的,是上面印着猫咪的杯子,送给戴拿的,是一个全新的棒球,而我将一个钥匙扣,送给了赛罗,这个钥匙扣上,吊着一个小水晶球,而水晶球中,有一只白色的小兔子。  
最后一天,该表白的,也都表白了。  
毕业典礼快结束时,我已经走到了操场。  
他们的毕业典礼,没有我那时候的倾盆大雨,让我想出去也没有办法出去,以致于被现场的气氛感染,留下了眼泪。  
反正独自站在那,吹着夏风,脑中也开始胡思乱想起来。  
冲刺时分,他的笔记,总会借给同学,同学问他难题,他也总会认真解答,最后一届运动会,他将肌肉拉伤的同学背去了医务室,带着全班同学替运动员们加油助威,而他跑完了长跑,第一个抱住的人,是我。  
不知不觉,赛罗已经刻在了我的心上,如果没有,回忆过去的时候,为什么浮现的,都是他。  
“迪迦老师。”当我沉浸在回忆与夏风的温柔时,身后,却传来了赛罗的声音。这时候,他本该依旧呆在毕业典礼上,听着那些学校领导的致辞才对。  
“怎么了,赛罗,不去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吗?”我转身面对着他,他将一个小玩意儿,拎到我的眼前,“这是我送给老师的礼物,你看,这是什么。”  
这是一个钥匙扣,上面吊着一个透明的小水晶球,小水晶球中,一只黑色的兔子似乎在看着我。  
“谢谢你的礼物,赛罗。”我拍了拍赛罗的肩,将这钥匙扣攥在了手心,“今天,你就毕业了,以后不要忘记老师,不过老师也不会让你来拜访我的。”  
“那,迪迦老师,你有给我的礼物吗?”赛罗突然笑了,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明明之前已经送给他了一个钥匙扣,而他在我面前,单膝跪下,不知从哪拿出一个小盒子,打开,里面是一个很漂亮的钻戒。  
“迪迦老师,愿意,将自己作为礼物,送给我吗?”  
这时候,我才注意到,他递给我钥匙扣的那只手的无名指上,也带着一个钻戒。  
我自然是答应了,我的班长的请求。  
  


评论(6)
热度(19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下辈子,想做猫
奥圈和省城拟反复横跳
高考结束啦!解放啦!

关注的博客